Tuesday, 26 November 2024

上帝越信,慾望越多?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信仰,開始變成追求個人慾望的滿足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信仰,已經不再追求美好德行的成長了?

捨己、背十字架、安貧、安分、節制、忍耐、、、、,

突然之間,這些古老的道理,就從我們的教會中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我們聽的道,開始改換包裝,和這世界的追求一樣了:

追求成功,

追求健康,

追求財富,

追求事業,

我們追求這個,追求那個。

一言以蔽之,我們追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更坦白來說,我們追求『萬事如我心所意』。

我們和一般不信者一樣追求世俗,當個慾望的奴隸,

差別只是,我們會加上基督教的名詞而已。



這些迎合世界的道,講得是那麼精美,用的都是聖經的術語,

聽來何等令人舒服!

又可以追求世界,又可以不違反聖經,

多好啊!

上帝與瑪門,可以合一了!

屬靈與屬世,可以合一了!

個人無窮無盡的慾望,不需節制!

不需學習忍耐,不需面對苦難!



我們在這時代信的,好像和過往聖徒信的不一樣了。

歷代聖徒信了耶穌之後,要很努力辛苦追求成聖,結出各種聖靈的果子;

但我們信得好輕鬆:

不用追求成聖,不需培養德行,

只要將自己永無窮盡的慾望,不斷向上帝祈求就可以了。

突然間,我們信的,竟是一個好舒服、好輕鬆的信仰。



問題是,

是歷代聖徒信錯了?

還是我們已經走偏了?

當聖經不斷提醒信徒會遭遇苦難、要背起十字架、要忍耐時;

我們卻不知不覺中,腦袋只充滿成功、名利、永無苦難、世人眼中欣羨的幸福。

聖經不斷告訴我們,上帝的國度,雖然已經來到,

但尚未完全實現(already but not yet);

但我們不知不覺中,卻以為自己已經在無罪的天堂,

可以盡情恣意享受與揮霍身為王子的榮耀了。

聖經教導我們,上帝的國度,信徒必須潔淨自己,穿好衣服迎接新郎;

『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啟19:7)

『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啟21:2)

另可參閱童女迎接新郎的比喻(太25:1-12)

但我們不知不覺中,卻以為繼續穿著過去骯髒污穢的破爛衣物,

就可以大搖大擺進去坐席享受了。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就對他說:

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太22:10-13)。



我們的信仰,

是讓我們越信,越能安於各式各樣的環境;

還是讓我們越信,慾望越加增的信仰呢?

上帝要求我們的,

是要我們捨棄自己慾望,越來越像主耶穌;

還是用信仰與各種技巧,來遂行自己的慾望呢?

當聖經不斷要求我們捨己、捨己、捨己;

我們卻放縱私慾不斷要求、要求、要求!

當聖經不斷要求我們知足、知足、知足;

我們卻不斷禱求不夠、不夠、不夠!

『螞蟥有兩個女兒,常說:給呀,給呀』(箴30:15)

我們以為自己是上帝的兒子,是王子的身份;

其實我們是私慾的奴僕,是螞蟥的女兒。

因為,真正上帝的兒女,會認真努力去效法上帝,

而不是成天只知嚷嚷給呀給的。

『你們該效法神,好像蒙慈愛的兒女一樣』(弗5:1)



我們可曾真正感謝上帝的賜予,即使那賜予在世人眼中來看是那麼微不足道?

我們可會感謝上帝的帶領,即使生病未能得醫治,或是生活窮苦沒大財?

我們是否「感謝」二字不斷掛嘴邊,但目的只是為了求更多慾望的滿足而已?

我們獻上十一奉獻,是因為我們感恩上帝的照顧;

還是認為那是一條可以讓我們在今世得百倍千倍的得利門路?

我們只知傳講『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可10:30),

但我們不會傳講『不准用敬虔當得利的門路』(提前6:5),

也不會傳講『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提前6:6),

以及『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前6:8)的道理。



曾幾何時,主親自教我們的主禱文,不再是我們學習與效法的標的;

取而代之的,是不太重要的雅比斯的禱告。

主禱文和雅比斯的禱告,有什麼不同?

『主禱文』關注的,是『國度』,

關於個人物質需求部分的,只有一句,而且只有這一句!還要求得很低: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不求明日,不為後日,只求今日。

『雅比斯的禱告』所關心的,是『個人』,

禱詞全部都是為自己來禱求。(代上4:10)



雅比斯的禱告,是聖經中的禱告,一樣是蒙上帝應允的禱告。

所以,我們當然可以使用。

但是,別忘了,我們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主禱文。



為自己求,並沒有錯;

求上帝滿足我們的慾望,也沒什麼不對。

但是,當這些慾望,成為我們追求的主要標的時,這可就大錯特錯;

更甚至,當我們用信仰來放縱心中各種毫無節制的慾望,

使自己成為慾求不滿、貪得無厭、滿心貪婪的人時,

我們更是得罪神。



在我們的所願所求裡,有多少,是毫無節制的個人慾望呢?

賺大錢?

大房子?

事事順利?

找到超級好老公?

尋到超級好老婆?

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無災無病到年老?



我們可還知道聖經有這樣的經文?

『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太3:8),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

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23),

結果,真正屬聖靈的這些德行果子我們結得不太多;

但是,大哭大笑倒地這些亂七八糟卻美其名為聖靈充滿的行為卻不少,

我們的慾望也很多。



我們可還知道聖經中有這樣的經文?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約16:3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後3:12),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1:4),

結果,我們只會傳成功興盛的福音,而且定義和世俗無異;

可是堅忍、苦難的道,我們卻不太會去傳。



沒有一種聖靈德行的果子,是一蹴可及的。

但在這追求速成的時代裡,我們除了追求立即性的興奮,

像大哭、大笑、倒地、預言、發洩、亢奮的敬拜讚美之外,

我們還有哪個在追求歷時長久的靈命造就?

當德行的靈命造就,被轉移成感官的興奮追求時,

我們還能有什麼了不得的靈命?



苦難與堅忍的道,是何等難聽、何等不符合時代期許;

因此,我們就隨從潮流,聽那順耳的成功福音、傳那成功之道了。

的確,這樣的福音,確實會讓『十字架討厭的地方沒有了』(加5:11)。

但是,這樣變形的福音,還是福音嗎?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7)

除了十字架,我們還有什麼福音呢?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

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加6:14)

在這樣的十架福音之下,

我們除了學習捨己、背十字架、釘死自己情慾這種窄路之外,

還有什麼大路可走呢?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加5:24)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

『你們要進窄門。

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



有首古老的詩歌,可能很多人也都不會唱了: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榮耀。

我重罪都洗清潔,全靠耶穌寶血。



這就是我們應該信的福音!

這就是我們應該傳的道!



去除了『罪和十字架』,我們還有什麼福音可傳?

沒有了『罪和十字架』,我們還有什麼德行可以建立?

唯有在十字架的福音裡,我們才會越信慾望越少,德行越多。

願上帝祝福每一位在祂面前立志結出聖靈果子的人。

阿們。


 


小小羊


#1 小阿婆 於 2007/02/20 07:17

小阿婆

嗯~

敬畏神的道理還有人在傳講嗎?

敬虔的聖徒生活已經不符合時代潮流了嗎?

神的話太八股令人耳朵發沉了嗎?

神的腳步太慢以至於追求聖靈的恩賜來動工嗎?


謹以此回應文寫給二個多月沒連絡的一位朋友~


x哥~

今天二月二十日~你將前往新竹參加為期三天的[根x重x醫治釋放研習會]~

你不參加也不行~因為你們的靈恩研究中心規定學員這是必修課~


x哥~你知不知道我已經離開你所在的地區了~

最後一次的連絡是去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你e-mail來責備我不參加這次的研習營~我也生氣你搞不清狀況~為什麼我已經向你表明我不認同你們的教導~

你還硬要我參加~尤其是[祖先犯罪帶來咒詛]及[疾病的屬靈根源]~

問你這根據出自聖經何處~你卻回答我所有有名的靈恩派牧師都認同這觀念~

並在你們研究中心教課~哇咧~什麼跟什麼嘛~在你心中這些牧師的想法高於聖經權威嗎?


你勸我去參加~因為可以得著服事的恩賜~何況我從事的工作~更需要有先知預言或智慧言語的恩賜~而且我若學到醫病趕鬼恩賜~

向人傳福音不就更讓人容易信耶穌嗎?

你還說目前與你一起學習的有很多是教會的牧師~

他們都認為目前教會界有真理教導的區塊~有傳福音的區塊~

唯獨服事恩賜這區塊尚未開發~所以傳福音很難有果效~

這些牧師要來學習恩賜~並回去在自己的教會執行~

唉!怎麼教會的牧師會這樣淪落呢?


更誇張的你說新生入學後~在課堂上你們首先要先[潔淨自己]~所以每個人都準備塑膠袋~因為操練趕出污鬼潔淨身體會有嘔吐或放屁的現象~

唯獨你吐不出來~因此你們那堂的x瑜x博士老師說是因為你太理智~

要你為此禱告~沒想到幾個星期後你說開始有嘔吐感~

唉~你是國立大學教授耶~怎麼也輕視起神賦予你的思考功能呢?

你們教會的像大哭、大笑、倒地、發洩情緒的聚會方式還嫌不夠嗎?

這有何屬靈意思嗎?一定要吐才能潔淨嗎?耶穌寶血失去功效了嗎?


真要怪你教會的牧師~主日不好好講道~請個什麼國外先知學校畢業會說預言的講員來給你們會友說預言~沒想到從此你就栽進去了~

知道嗎?你正在背道而行~用人的血氣卻不是神的作事法則~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賽【30:16】


為了讓你回歸正道~不想你繼續執迷不悟~我上網查詢資料可以博倒[祖先犯罪帶來咒詛]錯誤教導~小小羊這位版主也很熱心地按照聖經找出其謬誤處~

我介紹你到這園地來~你卻發脾氣說我誤信小道消息~從此不來找我了~


你在教會德高望重~又是牧師所信任的大將~

不難想像你在靈恩研究所學的這一套將會帶進教會使用~

為了讓傳福音輕省容易~可以馬上見到果效~你寧願聽信人~卻不察考聖經~你的動機一開始就不對了嘛!你想上帝會喜悅你的服事嗎?會友們可以得到正確教導嗎?


你總是感嘆我的社區工作飽受委屈~處理的手法與牧師的要求的方式大有差異~又遭里長誤解我要出來與他競選~居民中也沒結果子~看不出神祝福我的跡象~所以你出於好意試圖要引我走這條靈恩路線~

很清楚社區事工只是福音預工~輪不到我來收割~神自有祂的時候~我只是伺立神面前等候被使用的空器皿~

期望有一天你醒悟、選擇歸正道理

#2 初信者 於 2007/02/20 11:13

初信者

我同意小小羊所說的,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一來,受造物的智慧本來就不可能高過造物者;二來,人的理性被罪污染之後,神當初賦予我們的巨大能力也失落了。每次看關於神經生物學對大腦研究的新報導,我一方面覺得可惜,如果當初人不墮落,我們現在的日子將會多麼有趣而美好啊,一方面又覺得慶幸,如果那能力還在,我們不知要犯下什麼更恐怖的大罪來。


我的疑問是:如果在理解神這件事上理性是這麼有限又不好用的工具,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在理性之外搭配其他感知工具,例如聖靈充滿,來認識、體驗神?何況,神不但給我們理性思考的能力,也給我們各種感覺、情緒、感官,難道透過理性之外其他方式所收集到的關於神的資料,包括大哭、大笑、講方言、醫病趕鬼等等,就完全沒有信度效度可言嗎?


我是在國外受洗半年的初信者,對台灣教會狀況還很陌生,也完全沒有體會過那些小小羊認為是「亂七八糟」的聖靈充滿經驗,雖然我非常想親身體驗看看啦。很期待小小羊的回答,謝謝!

#3 Big 於 2007/02/20 12:59

Big

> 我的疑問是:如果在理解神這件事上理性是這麼有限又不好用的工具,那麼為什麼我們不能在理性之外搭配其他感知工具,例如聖靈充滿,來認識、體驗神?何況,神不但給我們理性思考的能力,也給我們各種感覺、情緒、感官,難道透過理性之外其他方式所收集到的關於神的資料,包括大哭、大笑、講方言、醫病趕鬼等等,就完全沒有信度效度可言嗎?


理性的作用是理解與分辨。感覺、情緒的作用發生在理性的作用之後﹐簡單地說﹐當我們把有聲電視的聲音關掉後﹐我們對電視節目所產生的感覺、情緒就很薄弱﹐甚至於是零反應。感官可以收集到資料﹐有了資料後理性才能有作用﹐理性詮釋所收集的資料。理性有問題﹐生活就會出問題﹐比如﹐表錯情﹐會錯意。


「聖靈充滿」的定義是傳統教會與靈恩教會的分水嶺。

#4 pentecostal 於 2007/02/20 13:41

pentecostal

To小阿婆

周瑜家牧師設立的這個靈恩研究所,我從去年得知消息後便覺難以茍同.如同你文中的那位收信人,據我所知,這個研究所的錄取新生中還有若干這樣的知識份子.我認為這對五旬節/靈恩運動而言是走回頭路,我並不排斥實務操練,而且我自認缺乏趕鬼釋放的實務.但作為一個頒授M.Div學位的研究所,該校根本沒有任何嚴謹的神學訓練,搞反智主義的同時又想要學位,這真是非常矛盾.


至於祖先來的咒詛,這並不是每一個五旬節或靈恩派人士都同意的,尤其五旬節派的傳統中根本沒有這種理念.這個周瑜家牧師有一次打電話來我們教會(神召會),請牧師代為宣傳她的聚會,還跟牧師說你只要把全教會帶來就會復興,結果我們牧師不客氣地頂了回去,事後一直告訴我們這個人和神棍沒兩樣.我本來還覺得有些過分,後來偶然看到這個網址我就略知一二了http://tw.money.yahoo.com/edu/col/new/2006/06/30/wealth/28959.html


這種嘔吐聚會我也去參加過,他們聲稱靈就是氣(希伯來文ruach;希臘文pneuma),所以趕逐邪靈要用咳吐的方式將其呼出.我相信在趕鬼時可能會有此種現象,但這些聚會教導的是自發性的,刻意用力咳出,而且有催眠之嫌.這是毫無聖經根據的.這像唐牧師說的,將相對的事絕對化.那次他們說我裡面有一條黑色的蛇叫做"憤怒",然後叫我用力咳嗽,他們就按手在我身上拼命方言禱告,最後就說已經出去了,老實說,我的脾氣沒有因而變的多好.

#5 pentecostal 於 2007/02/20 14:03

pentecostal

其實要說難過,我這個五旬節派的人會比各位這些非五旬節/靈恩派的更難過.

這些東西根本就不是一百年前亞蘇薩街運動的原初精神.

五旬節聚會講求的是聖靈的同在,強調的是追求聖靈充滿,以這樣的能力出去見證基督.不是像靈恩派個別操練屬靈恩賜,而且這種操練有時根本是練習.

一百年前亞蘇薩街運動,主理者西摩弟兄只是埋首用木箱堆成的臨時講台迫切禱告,並尋求聖靈降臨,會眾被聖靈充滿後便出去傳福音,甚至遠赴印度或西非等國.西摩沒有繪製洛杉磯當地的屬靈地圖,沒有要這群中低階層為主的會眾砍斷祖先來的咒詛或嘔吐將邪靈逐出,沒有講成功富足的神學,也沒有操練一對一說預言,所有的恩賜或現象運行都是聖靈主動的,這就像五旬節學者Gordon Fee所說的"God's empowering presence".

#6 小驢駒 於 2007/02/20 14:11

小驢駒

上面網友提到的知名牧師曾經為我的疾病私下禱告(是因工作上有接觸,老闆好心請他為我禱告的)

結果禱告完他說我的疾病是因為我家人曾為我做了XX事,需要砍斷那個咒詛,但事實上根本沒有那回事,所以不要迷信什麼有名的大牧師!

#7 初信者 於 2007/02/20 16:18

初信者

謝謝小小羊的回應。


不過,我並沒有說,讓我們丟掉聖經,追求一個建立在感覺上的信仰吧。我也認為聖經才是最後而且最重要的依據;對於說先知預言這件事,我覺得跟算命沒什麼兩樣,相當危險。您誤解我的意思了。


我們當然不需要以自己過於理性而覺得自己不夠屬靈,但是也不需要排斥理性以外其他認識上帝的途徑,而認為那些都是迷信吧。

#8 小小羊 於 2007/02/20 17:44

小小羊

給初信者:

不!不!

您可能還沒掌握清楚我的意思。


我肯定人的感官感覺,我也肯定人的理性,

因為這些都是上帝賜予的。

我們的信仰,要求我們『全人』都回歸上帝的正道。

什麼是『全人』?

就是人的身、心、靈都歸回正道;

人的理性、感情、意志都歸回正道。

換言之,我們的信仰,不是只有理性的思辨而已,而是有感情、有真實感受的信仰。

所以,我們對主當然有感覺,當然有喜悅、流淚、感動、深深的愛、、、。

問題是在我提醒的:

我們有了某些感覺時,根據什麼來判斷這是正確的來自聖靈的感覺,還是來自魔鬼,或是來自自己的感覺?


太多人一有感覺,就以為那就是聖靈來的。

問題是,事實根本不是如此。


我講個真實例子好了。

這是一位醫師,是高學歷知識份子的見證。

他說:

當我去XX山之前,我就已經很羨慕那些被聖靈充滿的人的經歷。

後來我在XX山時,我自己也經歷到了。

我在敬拜時,突然間,有鼓力量讓我倒了下來,然後我開始一直笑,無法停下來,笑到肚子痛還在笑。

我知道我終於得到聖靈充滿了,這就是聖靈充滿,我知道。


請問,如果這是您的經歷,您能分辨這是聖靈充滿,或者不是聖靈充滿嗎?

您知道他錯在哪裡嗎?


我再講一個一樣真實的例子,當事者是科學方面碩士畢業高級知識份子,曾有過國際公司亞洲區經理的工作經驗。

他的見證也類似:

我前去XX山之前,對所謂聖靈充滿是半信半疑,也沒有什麼特別預期。

後來我在那裡聚會時,突然有股力量讓我倒了下來,同時,我也看見明確的異象,告訴我要去某個鄉鎮傳福音作主工。


如果您是這位當事人,您能分辨這段經歷是不是來自聖靈嗎?


我所提的第二個例子,這位當事人,事後才知道,自己所領受的,根本不是聖靈。

問題是,他當時根本不相信自己領受的不是聖靈。


我所提的這兩個例子,狀況都類似:

1.當事人都相信自己的經歷是來自聖靈的。

2.當事人都沒有進行分辨與檢驗。

3.當事人都對聖經不熟。


『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約壹4:1)

結果,現今有多少人,遇到這種真實的經驗時,會去進行檢驗的?

還不都是完全相信那就是聖靈?

結果就慘了。

小阿婆所提的例子(她私下向我講過狀況),其狀況也類似。

知道高學歷學科學的知識份子,一旦被迷惑,影響力有多大嗎?


我再講一個例子。

有一個人在禱告時,突然看見牆上耶穌畫像裡的耶穌,離開圖畫,向他溫柔的走了過來。

請問,如果這人是您,您會如何?

以現今的信徒而言,我可以保證,很多人會馬上很高興的說:

『感謝主,讓我看到主耶穌了。哈利路亞讚美主』。


這個例子,是真實的。

是馬丁路得的見證。

他的回應是:

『撒但,離開我!我只信聖經裡的耶穌,不信這種眼見的耶穌』。

當他這樣斥責之後,那影像立即消失了。


我再講一個例子,這是內在醫治時常見的:

進行內在醫治時,你要進入你的內心深處,看見那位受傷可憐的小孩。

那小孩就是童年的你。

然後,你要摹想看見耶穌走向那個可憐的小孩,溫柔的安慰他。

請問,您所摹想出來的那個耶穌,是真的耶穌嗎?

這種技巧是邪術,您知道嗎?

有很多信徒因為使用這種不合聖經的邪術,已經把邪靈引進來了您知道嗎?


我講了一大堆例子,是要強調一件事:

您能分辨嗎?

根據什麼來分辨呢?


用感覺來信耶穌?

要很小心、小心、再小心。

在信仰中追求感覺?

要很小心、小心、再小心。

任何不合聖經的感覺,都是有問題的。

請注意看聖經:

講道比較多,還是講感覺?

聖經中的哥林多教會,是屬靈恩賜最多的教會,也是各種感覺刺激最多的教會,但也是在真理上最亂七八糟、被保羅嚴厲斥責的教會。


知道聖經中所謂的『信』,是什麼嗎?

是:

即使我沒感覺,即使我沒看見,即使我沒聽到,我依然相信耶穌,只因為聖經就是這樣講。

可是今天很多信徒已經嚴重扭曲信仰,變成:

如果我沒感覺,如果我沒看見,如果我沒聽到,我就不相信,即使聖經已經這樣說。

如果我有感覺,如果我有看見,如果我有聽到,即使這些東西違反聖經,我依然照信不誤。


有了『道』,感覺才有根基。

在正確的『道』上,感覺才能正確。

『道』,是基礎。

所以,一定要努力把自己的根基建立好。


沒有一位得救的基督徒,會拒絕相信聖靈在今天還能行出神蹟奇事。

但是,願意持守真理的基督徒,也絕不相信教會中發生的每一件神蹟奇事都是來自聖靈。

檢驗的一句很簡單,就是…………………聖經。

聖經不熟,如何檢驗?

#9 基督徒 於 2007/02/20 19:26

基督徒

我做一個簡單的定義,

理性與感性對於現象界的認知和識別就是在接受及處理知識,

這樣無論是理性或是感性都同樣牽涉到知識的來源與基礎的問題。

任何一種神學院都不能否定知識存在的合理性,

我們就算第一次不需要認識一位牧師,

第二次此人出現的時候還是需要知道這一位牧師是在傳甚麼道,

完全否定知識論的牧師我們可以當作是不存在,

時間和金錢投擲在那種不存在的場所和人的身上這根本是說不通的。

因此到了一個地步一定會回頭尋找知識論的基礎,

既然如此又為甚麼要否定神的啟示是知識的來源?

假如已經肯定全本聖經以外再沒有新的啟示,

又為甚麼要挑選聖經部份章節提到的神迷的現象刻意強調?

那麼多人已經證實了那種所謂的神醫是無稽之談,

繼續騙人就不好了。


窮人要成為有錢人是一回事,

在還沒有成為有錢人之前窮人可不可以成為神的兒女?

這可不是哪幾個宗派聯合起來開會制訂標準決定的,

這是關於神的創造、救贖和啟示的問題,

在聖經之外加添甚麼配合自己教會行事方便,

這種行為不能持久,

很快又要制訂新的規條,

最後可能會像摩門教那樣先是宣稱基督教的聖經是已經墮落的經典,

然後發現這一本聖經是真正的聖經,

又說摩門教有時候也用這一本聖經,

那麼用這一本聖經的時候是不是就是摩門教徒墮落的時候?

據此推論使用這一本聖經的地區都是已經墮落的地區?

使用摩門經的地區是聖潔的地區?

不要讓美國的先祖蒙羞。

#10 小阿婆 於 2007/02/21 04:43

小阿婆

To pentecostal


根據您的上述:

如果[[五旬節派不是像靈恩派個別操練屬靈恩賜,]]

何來[[我並不排斥實務操練,而且我自認缺乏趕鬼釋放的實務.]]之說呢?

矛盾ㄋㄟ...


您說:

五旬節聚會講求的是聖靈的同在,強調的是追求聖靈充滿,以這樣的能力出去見證基督.

這是根據使徒行傳一:8嗎?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相信基督教各宗派都願意領受這句話..

但各方解讀角度不同~帶來行動方式也有差異...


well,小阿婆覺得如果可以清楚[神的揀選][神的主權][人的責任]~

將向人傳福音這件事的結果交給神~並且順服其結果(無論對方是否信主}

就不會有追求/操練恩賜之怪舉~

更不會誤導人來信耶穌因為神是予取予求的 sweet daddy

更沒有[上帝越信,慾望越多]的趨勢了.是嗎?

#11 楊林芯 於 2007/02/21 13:18

楊林芯

心理對靈恩有納悶,

前有去過靈恩教會

但我無法投入其中,然道這樣就無法有聖靈同在?

然道要有先知預言等教會..........才是神同在的教會嗎?

禱告要宣告神才會垂聽?

什麻才是神要的?

#12 初信者 於 2007/02/21 15:24

初信者

謝謝Big、小小羊和基督徒在過年期間這麼仔細地回應我這個初信者的問題,非常謝謝!


我還有很多困惑的地方,但是如果小小羊時間允許的話,可不可以告訴我們,您所舉的聖靈充滿的例子,為什麼不是聖靈充滿?而請耶穌安慰心裡受傷的小孩,又為什麼是邪術?我想,能懂得分辨,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謝謝!

#13 小ㄚ婆 於 2007/02/22 17:15

小ㄚ婆 

補充~

我對現今『內在醫治』的一些疑慮

<a href='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re_re_detail.asp?id=14614&up=4091' rel='nofollow'><a href='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re_re_detail.asp?id=14614&up=4091' rel='nofollow'>http://www.oursweb.net/conmunity/re_re_detail.asp?id=14614&up=4091</a></a>

#14 黑仔 寄信給 黑仔 於 2007/02/25 02:26

黑仔

一段時間沒上來

就多了這麼多的討論串

一時間還真吃不消阿


從成功神學談到了靈恩運動

也看了許多人的分享

還有初信者的疑問

我想

這是許多人都會有的問題

也是我們一直在面對的問題

我相信從使徒時代一直到現在

這些問題也從未停止過

那時的信徒所面對的征戰

如今我們也在面對

無論是成功神學、靈恩運動、諾斯底主義...

我看見許多人迷失在當中

但感謝主

也有很多人在持守著真理---聖經

願主幫助我們

在這屬靈的戰場上

能繼續為祂的國度努力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

#15 pentecostal 於 2007/03/03 21:35

pentecostal

To小阿婆

"如果[[五旬節派不是像靈恩派個別操練屬靈恩賜,]]

何來[[我並不排斥實務操練,而且我自認缺乏趕鬼釋放的實務.]]之說呢?"


應該是說五旬宗的傳統中很少個別恩賜的操練,譬如一起操練說預言、醫病禱告等,而是強調聖靈在聚會中整體的運行.所以五旬宗比較強調聖靈充滿說方言,較不重視所謂的靈恩(保羅書信所說的那些聖靈恩賜).我說的實務操練是比較廣泛的,當然也可以包含這類靈恩式服事的實務,我不喜歡靈恩派,不代表我認為他們一定都是錯的、五旬宗一定都是對的.我們沒有必要很多事情都將其二元對立、非此即彼,有些東西是很複雜的,我們所標榜的邏輯有時可能根本是受啟蒙運動的現代性觀點影響,什麼東西都一定要合邏輯不可?我覺得現在的基督教受現代主義很深的影響還不自知.

#16 小阿婆 於 2007/03/05 00:47

小阿婆

讓宗派的歸宗派


討論的重心是放在[恩賜追求/操練]的偏差與否


因為詳讀這個部落格的成立說明

所以基於「唯獨聖經」之堅持來做各個議題的討論

那麼通不過聖經檢驗的論述

以yes or no 對立之分~何錯之有?


神的道必須是絕對的~不容妥協的~也不是含糊其詞~更是超越宗派的

真理是越講越明~不能以有些東西很複雜一言以蓋之


今天剛好讀到唐崇榮牧師[希伯來書神學講座]第三講~以下摘錄幾段


****「你要竭力追求、認識耶和華」(參:何西阿書:6章3節)。 今天所有的講臺,那樣放鬆,對解經的事情這樣糊塗,對神的資訊這樣不看重,~~


****但我告訴你我一定要把信仰路線、真理的架構、對神真理的委身、真正的知識把它建立起來,否則「量」不能代表「質」,這是很重要的。 ~~


****聖靈最大的工作就是把道帶到人間來。所以聖靈借著先知、使徒,默示他們,使他們講出道來,這是聖靈的工作。聖靈最大的工作就是把道帶到人間來,所以聖靈感孕馬利亞,使道成肉身,童貞女把基督生下來,「大哉!敬虔的奧秘,上帝的肉身的顯現」(參:提摩太前書:3 章16節)然後呢,末世的時候人家說:「這些都不必顧,只要你能lu lu lu lu....就是有聖靈了。」你看今天教會已經敗壞到什麼地步了,那些吹氣叫人家倒下去,完全沒有聖經根據,而且完全沒有聖經的記載,竟然把非聖經、非基督教的代替聖靈,把聖靈在聖經裡面清楚告訴我們的原則完全丟掉,~~~


****這豈不應驗了聖經所講的:「末世的時候,人的耳朵發沉、發癢,就為自己添造了許多的師傅,因為他們不能再聽純正的道裡」(參:提摩太后書:4 章3節)。這一個講臺如果帶來信仰根基的重建,帶來你們對真理真正正確意義的瞭解,那我死得很甘願的,~~~~~

#17 疑惑的人 於 2007/03/05 15:56

疑惑的人

不好意思我只是慕道友而已,所以看到上面的回應,有些問題我看不大懂,想請願意的人指教一下,謝謝。

就是:什麼是屬靈恩賜呢?有哪些具體項目?既然是恩賜,那是不是上帝給的呢?

什麼是方言?是指台語、客語這些地方話嗎?禱告時大家聽得懂就好,不是嗎?

操練指的又是什麼?是多加練習的意思嗎?如果是的話,那屬靈恩賜應該是指某些技能之類的東西囉?假如是的話為什麼又不能練習呢?感覺很像是學了琴又不能練琴。


不好意思,因為我有些混亂。我想大家應該都明白這些詞句的意思,不過我不清楚這些詞句的具體定義是什麼,所以就厚著臉皮向各位請教了,謝謝。

#18 Big 於 2007/03/06 15:01

Big

> 什麼是屬靈恩賜呢?


神所給人的能力﹐眾人用來一同造就信徒﹐建造教會。


林前 12:11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弗 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


> 有哪些具體項目?既然是恩賜,那是不是上帝給的呢?


是的﹐是上帝給的。


羅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羅 12: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羅 12: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林前 12:28 神在教會所設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異能的,再次是得恩賜醫病的,幫助人的,治理事的,說方言的。

弗 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彼前 4:11 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事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 什麼是方言?是指台語、客語這些地方話嗎?禱告時大家聽得懂就好,不是嗎?


方言是(1)外國語言﹐(2)靈界的語言。


徒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集體禱告時﹐應該講大家聽得懂得語言。


林前 14:16 不然,你用靈祝謝,那在座不通方言的人,既然不明白你的話,怎能在你感謝的時候說阿們呢?


> 操練指的又是什麼?是多加練習的意思嗎?


是的。原是運動方面的操練。保羅用來指屬靈生活上的操練。


> 如果是的話,那屬靈恩賜應該是指某些技能之類的東西囉?假如是的話為什麼又不能練習呢?感覺很像是學了琴又不能練琴。


不明白您這幾個問題。

#19 小小羊 於 2007/03/06 15:25

小小羊

Big已經做了一些回答,我就不再重複。

我回答的部分,是不一樣的部分。


首先,歡迎您來到這裡,也隨時歡迎您發問。

大家會盡力幫您解答疑惑。


有些觀念,要先說明一下:

1.對於很多教會中的名詞,現今已經越來越混亂。

同樣的名詞,在不同教會,意思可能差了十萬八千里。

這種情形,在網路上非常普遍。

在過去,由於大家多半只在自己教會,只聽道自己教會單方面的教導,所以沒機會聽到其他各種不同的聲音。

但網路盛行之後,很多聲音都能被聽到。

這時,有機會聽到真理,也常會聽到假道。


2.很多名詞和觀念,在靈恩派的教會,和一般教會的定義,有很大的差異。

而靈恩方面的教會,彼此也沒有統一的定義。

比方說:

『聖靈充滿』這定義,在靈恩教會和一般教會,定義就不同。

有些主張沒有說方言,就沒有聖靈充滿。

有些主張沒有大哭、大笑、倒地、觸電,就不是聖靈充滿。

有些主張,沒有說方言,就沒有聖靈,就沒有得救。

還有很多不同的主張。

這也是為何我們一直教導要『唯獨聖經』、『用聖經檢驗』的重要原因。

我們要養成『唯獨聖經』的好習慣,這樣就能檢驗出很多錯誤的東西與觀念。


3.屬靈恩賜有哪些?

請使用經文搜尋工具,輸入關鍵字去搜尋,就能看到一大堆。

基本上,這些恩賜是很廣泛的。

但某些靈恩派卻將『屬靈恩賜』限制在說預言、會知道人心在想什麼、會醫病、會行神蹟這類。

但聖經中事實上,不只限於神蹟類才叫恩賜,一般性質的也是。像關懷、勸勉、、、都算。


4.什麼是方言?

這爭議很大。

基本上,『人聽得懂得各地語言』是其中的一個定義。

但人類聽不懂的語言,算不算聖經所提的方言?這爭議就很大。

各家說法不同,在此不多加說明。

但我要強調一件事:

有方言,很好。

沒方言,也很好。

千萬不能說沒方言就不好、沒方言就沒得救、沒方言就沒聖靈。

也不要成天只想去求方言,而不去求其他更重要的東西。


5.『操練』的意思,現在也很混亂。

靈恩派的說法,很多都侷限在追求與操練那些神奇類的東西上。

但事實上,聖經中對『操練』的觀念,卻是很廣泛的,並且以德行為主(操練敬虔),反而不是那類神奇的東西。


6.所以,您讀到我們這裡的文章,有時會發現和很多網路上的文章有很大的差異性。

基本上,我們對各種屬靈名詞的定義與觀念,都是以唯獨聖經為主,都是很傳統的觀念,和現今許多教會流行的觀念有很大的差異。

#20 疑惑的人 於 2007/03/06 19:29

疑惑的人

謝謝小小羊與BIG的回應:

當我讀完pentecostal與小阿婆最近的回應之後,我覺得不曉得上述那些名詞的意思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也就是除了字面的意思外,還有有其他的意思。

在看到回應前,因為我不曉得常聽的屬靈恩賜,究竟包含哪些項目。感覺好像是治病、禱告後倒下去、嘴裡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等等。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事情是如果屬靈恩賜是神所給的,那怎麼操練呢?

所以這也是我問操練是不是練習的意思。如果操練是練習的話,那屬靈恩賜應該是指某些技能之類的東西囉,也就是我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才有辦法練習。就好像學了鋼琴,就要每天持續地練習,要不然技巧會生疏。

另外我不懂的是,那像治病、往後倒等等這些要怎麼多練習?那要練習就是要多多為別人治病做禱告吧,可是這要怎麼練習治好病?不過,這不是上帝給的嗎?這樣又好像是在「盧」人家送禮物給你一樣。

另外從小小羊的回應,我大概可以瞭解屬靈恩賜還有包括關懷、勸勉等。如果是這些的話,那我就可以明白多多操練、練習的意思了。因為這些是我有辦法主動去做的事情。

再次謝謝各位的回應~~~

#21 Big 於 2007/03/07 02:14

Big

>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事情是如果屬靈恩賜是神所給的,那怎麼操練呢?


聖經沒有說明屬靈恩賜是如何來的﹖是先天的﹖還是後天學習的﹖還是臨時賜下的﹖還是迫切求來的﹖


操練的目的在於關懷別人。操練之前要精進既有的恩賜﹐也要發掘新的恩賜﹐

(一般人應該會有一樣恩賜﹐而且只有一樣屬靈恩賜﹐這一點僅供參考)。

但是不要太強調有什麼恩賜才去做什麼事﹐雖然不是救生員﹐仍然還是有別的方法救起快淹死的人。

#22 suffering 於 2007/07/26 17:06

suffering

我面臨和小阿婆極為類似的狀況環境,但小阿婆正好有離開的機會,我沒有,不知道未來該怎麼辦?。

#23 搶救小羊大兵 寄信給 搶救小羊大兵 於 2007/08/10 00:08

搶救小羊大兵

呵~

偶然(在 神測不透的旨意中沒有偶然)進到這個blog.

看完大家的論敘和心得,我願意和大家一起說阿們.

各位所說的這所學校我曾任教過.

那段期間,我內心的惶恐和靈裡的焦慮從來沒停過......

只是人微言輕("恩膏"也不夠.呵~),擋不住這股靈界的勢力.

後來選擇快閃!卻已經渾身是傷......


休息了一段期間,終於慢慢恢復回來.感謝主.


賜平安的 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羅馬書16:20)


大家加油!

#24 無名 於 2007/10/16 16:53

無名

這種嘔吐聚會我也去參加過,他們聲稱靈就是氣(希伯來文ruach;希臘文pneuma),所以趕逐邪靈要用咳吐的方式將其呼出.我相信在趕鬼時可能會有此種現象,但這些聚會教導的是自發性的,刻意用力咳出,而且有催眠之嫌.這是毫無聖經根據的.這像唐牧師說的,將相對的事絕對化.那次他們說我裡面有一條黑色的蛇叫做"憤怒",然後叫我用力咳嗽,他們就按手在我身上拼命方言禱告,最後就說已經出去了,老實說,我的脾氣沒有因而變的多好.

==============================


目睹過這類似情形


講員按摩一個女孩子的肩膀..醫治其脊髓方面毛病..把女孩子按哭了..(可能是按痛了)


講員說他根本就一點力氣都沒用 可見是有邪靈 ... 接下來.... 再用紙摺成一個小盒子..叫女孩把邪靈吐出來

女孩吐進紙盒的則是口水...



链接:https://mickey1124.pixnet.net/blog/post/26919247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