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力不是偶像吗?
基督徒怎么会拜偶像呢?
不要怀疑!基督教徒,拜巴力的一大堆!
因为,他们不是‘基督徒’,而是‘基督教徒’!
基督徒,是基督的门徒;
基督教徒,是信基督教的门徒。
基督徒,当然也是基督教徒;
基督教徒,却未必就是基督徒。
基督徒不会错,
但基督教会错。
信基督会得救,
信错误的基督教不会得救。
进到教会,受洗的人,一大堆都是基督教徒,而不是基督徒;
站讲台的牧师,一大堆都是基督教徒,不是基督的门徒。
基督的牧师,会传讲属基督的教义;
基督教的牧师,一大堆都在传讲错误的基督教教义。
听到基督的教义而信的,是基督的门徒;
听到错误的基督教教义而信的,不是基督的门徒。
巴力是旧约迦南地的丰饶之神。
这神明在中国,名称就被称为财神。
这神明在教会,名称就是成功神学。
反正全世界各地、各时代、各宗教,都大量有巴力,只是名称不同而已。
这些传讲成功神学的牧师,就是拜巴力的牧师。
这些信奉成功神学的信徒,就是拜巴力的信徒。
这些人,都在教会里,很多也都受洗。
但是,他们是受洗成为拜巴力的基督教徒,而不是受洗成为拜独一真神的基督徒。
旧约圣经里拜巴力的以色列人,并不是只拜巴力。
他们也拜耶和华,也拜巴力。
他们一边敬拜耶和华,一边敬拜巴力。
一手拿圣经,一边想巴力。
真正耶和华的信徒,连想都不想,就会知道耶和华是忌邪的神,不准人家一边拜祂,还一边对别的神明眉来眼去。
拜巴力的基督教徒,当然不会知道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即使知道了也不会在意,所以当然一边拜耶和华,一边对别的神眉来眼去。
拜上帝的基督徒,心中只有独一真神,没有任何神明存在的余地。
拜巴力的基督教徒,心中没有独一真神,众多神明都是他们拿来敬拜的对象。
成功、兴旺、发大财、事业兴、家庭美满、夫妻和谐、婆媳没事、、、。
这些,都是拜巴力的基督教徒会同时去拜的神明。
巴力是这些人的神!事业也是!丈夫也是!小孩也是!、、、。
圣经说‘除了我以外,你不可以有别的神’。
巴力基督教徒的圣经是‘除了我以外,你当然可以有别的神’。
基督徒的教会,不准有巴力在里面。
基督教徒的教会,当然要努力把巴力带进教会里面。
信了会苦难和死亡的宗教,谁要信呢?
信了会成功和发财的宗教,谁不要信呢?
所以,不肯跪拜巴力的基督徒,只有七千人。
所以,跪拜巴力的基督教徒,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那么多。
因为,北国的教会流行拜巴力,只有少数才不跟流行。
拜巴力的基督教徒,教会非常兴旺。
因为,人的本性就是爱巴力,
不仅是爱,而且是爱死巴力了。
巴力的福音,有谁不爱的呢?
只要信耶稣,保证一定能成功兴旺!
只要有信心,保证病一定得医治!
只要有信心,你一切愿望,都必实现!
我们是上帝的儿子,是王子,可以享受世上一切的荣华富贵!
来!来!来!信耶稣!
去!去!去!发大财!
基督的福音,有谁爱的呢?
信耶稣,就要准备受逼迫!
信耶稣,就要准备背十字架!
信耶稣,就要准备为基督死!
信耶稣,就要准备舍己,不能爱世界!
来!来!来!信耶稣!
去!去!去!背十架!
巴力的福音,有谁不爱的呢?
基督的福音,有谁爱的呢?
所以,拜巴力的教会,流行之迅速,如传染病一样快!
拜巴力的教会,增长之迅速,令越来越多牧师终于“醒悟过来”、拼命“认罪悔改”,赶快加入拜巴力的行列,传讲巴力的福音。
巴力的福音,有谁不爱的呢?
基督的福音,有谁爱的呢?
‘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约6:65)
若不是真正蒙上帝恩典的人,没有人能听下十字架的道、服在十字架的面前、甘心顺服上帝背起十字架。
‘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道’(约8:43)
为什么不能明白十字架的道呢?无非是这些拜巴力的人不能听真神的道。
‘既放出自己的羊来,就在前头走,羊也跟着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羊不跟着生人,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约10:4-5)
真正主的小羊,认得主的声音。
真正主的小羊,绝不跟随错误的声音。
真正主的小羊,听到主的声音,就会回转过来、悔改归正。
真正主的小羊,听到生人的声音,会拼命逃跑。
‘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10:26-27)
这些拜巴力的基督教徒,不能听下十字架的真理,因为他们不是真正主的小羊。
真正主的小羊,会听主的声音,会认得主的声音,因为圣灵已经内住他们心中,他们认识主,主也认识他们,但主不认识那些不是祂的羊,哪怕他们如何口口声声主啊主啊、如何努力传道、行神蹟也一样。
‘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凡事真正立志跟随主耶稣的人,都会受逼迫,而不是成功神学保证的世人眼中的成功。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24)
若有人要跟随主,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随。
阿们!
小小羊
https://www.xiaoxiaoyang.net/archives/389
- #1anita 于2010/06/21 16:56

- 谢谢您!亲爱的小小羊弟兄!
看到您这一篇文章我全身起鸡皮疙瘩,边看边不断说「是的!是的!」因为才几天前我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写了一篇关于现在的教会大学生团契以及大学长青团契的问题。
我最近看到团契为了迎合年轻人,提供软性专题以及大量游戏联谊,却在团契中越来越少谈论上帝,信仰大大退步。而这些团契并不是「放牧团契」,是有传道人辅导在当中引导呢!PO文没有多久,我的部落格就被一位传道人回呛说我不懂时代潮流。
您说得对!转开电视福音频道,也讲成功;教会走廊贴着许多讲座也谈如何成功。可悲的是,这些顺着潮流的大学团契人数是越来越少。不过,如果这些世俗化的团契人数暴增,我也会很害怕。
到底,他们是想吸引人到教会(团契)?还是吸引人到神这里呢?
到底人数增长是目的?还是门徒能分辨主的声音而跟随主才是目的呢?
谢谢您的分享。我想引用您的文章。
- #2Fenny 于2010/06/21 17:35

- 小小羊弟兄平安:
您的每一篇文章常常提醒着我,
今天您所发的这一篇文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 #3基督徒 于2010/06/21 20:24

- 我们的事奉不是倚靠或全凭经验,我们的事奉经验也不是全无益处。
同样是分享所见所闻与所思所想,我们不会预设灵恩派自由派新派的信徒都一样是我们要去合一的对象。
有一些在教会里聚会的信徒从来没有听过纯正的福音信息,有一些信徒曾经接受正统圣经神学教义的教导,后来离开了去跟随世界的潮流。
先弄清楚各人的信仰状况寻找解决之道,可以避免在教会掀起一场混战,终了两败俱伤。
不要在教会和人比赛知识、热心、牺牲、奋斗。一个人可以每天祷告几个小时,数十年如一日,有高级的古典圣乐素养,深厚的加尔文主义神学根基。但是,行出来的却是抵挡归正福音运动的工作。
- #4ConfusingSoul 于2010/06/21 20:49

- 虽然这是显而易见的,但很多时候却有感于自己的可恶,可悲而不知如何是好。
自己不这样做就生存困难,能不做吗?就算已经知道"当舍己跟随祂";
自己的家人喜欢这种道理,难道真该决裂吗?就算已经知道"祂来是要教地上动干戈";
我对充满过犯的自己感到可耻,却也乞求怜悯。
- #5基督徒 于2010/06/21 21:21

- 有一些地方作牧师的很难进去,这句话可以是合乎事实,但是说这句话的人不都有相同的动机。
牧师搞坏了基督教的名声,不代表那些地方不欢迎福音。同理,一味地讨好那些带职事奉者,有一天那些地方反而只愿意欢迎牧师进去传福音,离弃了至圣真道反去随从世俗潮流的牧师,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信而顺服,就能蒙福,这话是不错的。信从谁就蒙谁的福。信巴力的蒙巴力之福,信主耶稣的蒙主耶稣之福。
当信谁才能得救呢?经上岂非又记着说:「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保罗和西拉被下在监里,地大震动,神给了保罗和西拉一个好时机传福音。
保罗信而顺服主耶稣,福音就传开了。所以我们与其抱怨没有好的机会,不如向神认罪,当我们有了好的机会,是不是像保罗和西拉信而顺服主耶稣?或者是敬拜事奉巴力?
- #6Eden 于2010/06/21 21:26

- 小小分享
加尔文主义不正是因为鼓励教徒认真工作荣耀神
而在初期受到各阶级层欢迎的吗?
今天我们反对的是以"虔敬为得利的门路"
以外面邪术、巫术取代圣经的教导
对神错误的认识、错误的信心
追求错误的属世成功
以这样来看
归正福音也许是不能靠什么秘密法则让自己成为全球首富
但也就免了把上帝当巴力最后搞不好落的一头空还下地狱
若认真工作,应该可以生存?
又或有其他因素?
而别人喜欢这种道理
说真的,通常要决裂的是别人不是自己吧
我不是辩论,为了坚持我对
我只是护教,为了坚持要救他..
如果在真理上已经站立的住
跟各种奇奇怪怪教义的人在一起也都可以站立的住了
反而是他们会开始惧怕我们,因为深怕我们夺走了他们自以为有的幸福、快乐
我们是都充满可悲、可耻的过犯
也因着相信蒙神的怜悯
勇敢站立吧!
- #7基督徒 于2010/06/22 00:51

- 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又要爱人如己。如果以其他的东西当作至高的目标去追求,就可能变成是在崇拜偶像。
举例说明,在北美的华人基督徒家庭的小孩,在知识学业上是可以与欧裔白种美国人及其他少数族裔竞赛的强项,只有极少数的几个人可以去演功夫剧,或是成为国家代表队的滑冰选手。
可是这些人在教会的表现奇差无比,一个中国人牧师还可以使用英文对美国人讲道,一个中国人比美国人还美国人,有什么东西讲给中国人听呢?
既然都是使用英文,我直接阅读欧洲裔美国人牧师的文章,听英语的mp3就可以了,不感觉有特别的需要去认同华裔的牧师。
同理,那些来台湾的白皮肤或黑皮肤的特会讲员,圣经不认识几个字,讲难听一点就是耍猴儿戏搞马戏团表演,骗得了一时骗不了永远。钱潮带来人潮,全世界都知道,只有基督教徒装疯卖傻。
- #8瓦历斯 于2010/06/22 01:05

- 我印象中曾经因为无意说活出美好这本书偏向成功神学而不建议大家推荐这本书来看,而校园团契的资深辅导回我一句,成功神学有什么不好吗?言下之意并不那么排斥的意味,我当时对成功神学并没有那么了解,可如今我反而要讶异,理当校园团契是属于比较保守的福音机构,对那句话我始终还是有许多百般的不解!!
- #9小许 于2010/06/22 01:36

- “我被你们论断,或被别人论断,我都以为极小的事;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我虽不觉得自己有错,却也不能因此得以称义;但判断我的乃是主。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祂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那时,各人要从神那里得着称赞。”(林前四:3-5)
哥林多教会有派系,对使徒保罗有诸多的批评,常把保罗与亚波罗作比较。但是保罗说得很清楚,连他自己也不论断自己,就让主去做判断。
愿神祝福您大大兴旺福音!
- #10基督徒 于2010/06/22 04:17

- 有一些状况不适用于以基督徒之间意见纷争的层次解释。
有一些基督徒以为只要自己是清清白白,那些都是别人的事,交给主去审判就行了,这种观念未免流于一厢情愿。
一个公娼晚上营业作妓女,白天在戏院演法务部长,人们还当她是公娼;一个法务部长白天上班任公职,晚上兼差作公娼,人们称她是诈骗集团。
我们可以接受这种法务部长的祝福吗?
不可以。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8:12)
小小羊这篇文章是条理分明,若有人借题发挥,可能论断到立场不同的教会。但是要说小小羊刻意保持模糊,就不对了。
- #11Faith 于2010/06/22 08:54

- 小小羊曾经在一篇文章里面说到:现在有许多基督徒走偏,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真理可以听。这句话是直接切中要害。过去我是一个误信成功神学教导的人,那是因为教会的辅导、牧师大力地推荐这一类的节目及书籍,所以如果连应该为真理把关的牧者们都这样了,信徒又还有什么能力去分辨呢。后来上帝用了一些事情来破碎我那些错误的信仰,有一句话说的真好:「苦难是上帝化妆的祝福!」若不是那一次的试炼及打击,恐怕到现在我还是信得迷迷糊糊的。
『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来12:11)
后来我从这个园地的教导,得知了成功神学对信仰的危害之后,我就找了个机会跟教会的牧者谈,很感谢主的是,他并没有太大的反弹,之后也没有继续推荐会友收看某某牧师(××的赢家)的讲道,虽然他的个人讲道及祷告还是没有完全脱离成功神学的色彩,不过我仍然会努力,在有机会的时候,就把真理分享出去,就像小小羊常常鼓励我们的一样。
- #12meku 于2010/06/22 10:05

- 真希望能多一些传讲神真理的教会
我们能来小小羊的网站学习
但是那些不能来的人或是来了也看不懂的人呢??
(比如说主日学的孩子)
真的很期待
我也希望能够找到这样的教会
快点回教会去
不想再去特意某些主日是安排刚受洗的人见证
见证的却是他信主以后什么病治好了
又或是他信主以后找到工作了...等等
感觉好像传直销大会
虽然神也会这样帮助我们
但是我们信神不应该是这么肤浅的理由才是阿..
- #13基督徒 于2010/06/22 10:10

- 就怪我一开始没有读懂圣经,我原来真是圣经不懂几个字,又自作聪明的家伙!
看见最关键的那一行字吗?
巴力是旧约迦南地的丰饶之神。
一堆人聚集在一起热热闹闹欢庆丰年,谁真正撒种了?谁真正耕耘了?谁真正收割了?
用马戏团比喻是恰中要害。人不是动物,牧羊人不等同于驯兽师,羊群是温驯的,野兽要用大块的血肉喂饱。牧羊人要防盗贼,狮子老虎也吃人,盗贼的肉特别香。
- #14meku 于2010/06/22 10:31

- 若我有任何批评的意思
请原谅我
我只是发现需要被帮助的人好多
包含我在内
我也相信很多信奉成功神学的人她们并非不想听真理
而是没听见
这样实在可惜
- #15路过 于2010/06/22 14:25

- 很不错的一篇文章, 加油。
- #16Faith 于2010/06/22 14:54

- 瓦历斯的辅导说:「成功神学有什么不好吗?」记得我曾经也和一位姊妹说过类似的话,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那时我还在学校读书。没想到几年后,经历了一些事情,让我不得不去批判我一直以为对的东西。
小小羊曾经提到过成功神学的错误有:
1.违反「上帝主权」的观念
2.丧失「恩典乃不配」的观念
3.主张「功德神学」、「利益交换」的观念
而我从自己的信仰反省,以及阅读文章的心得,也整理出了几点信仰成功神学可能会带给人的危害:
1.使基督徒远离神。使人把焦点放在神的「祝福」,而不是神「本身」。
2.对「主」的观念产生混淆:用个人的「理想」、「抱负」,取代「基督」为我们生命的主。
3.追求生命的成功丰盛,而把十字架丢弃。如果基督徒都向往追求个人的成功丰盛,那么可能再也没有人愿意牺牲个人的享受,去到福音未得之地宣教。
4.「积极思想」中,隐含着「人等同神」的观念。
5.我们信主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们可以从祂那里得到祝福,而是我们需要蒙神的拯救。
6.成功神学扭曲了上帝的形象。上帝不是「好好先生」,任我们予取予求,好像我们凭信心宣告什么就会得着一样。相反的,在圣经中,许许多多关于上帝责备并且审判祂百姓的描述,而成功神学却一概不提。
7.成功神学会导致基督徒无法承受苦难,因为成功神学总是告诉人们「明年会比今年更好」、「会有好事发生在我身上」。
8.成功神学无法造就真正属灵生命成熟的基督徒。
9.成功神学导致功利主义的心态。
摘录一段宾路易师母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众圣徒的争战》(香港:基道,1994年,页1-22)
撒但最终的目标在于隐藏,歪曲,篡改,或搁置神有关加略山十字架的启示,因为在十字架那里,撒但被神子所击败,被它所俘虏的人因此得了自由。因此试验一切「思想」和「信念」的原则是看它:(1)是否与圣经的真理相符合。(2)它对十字架及罪的态度如何。
在基督教国家里,我们可以用这两项原则试验一些魔鬼的教训,结果如下:
基督教科学派:没有罪,没有十字架,没有救主。
神智会:没有罪,没有十字架,没有救主。
通灵派:没有罪,没有十字架,没有救主。
新神学:没有罪,没有十字架,没有救主。
宾路易师母她是将近一百年前的人,可是她所写的原则,至今仍然适用。如果她活在今天,我想她会加上这一点:
成功神学:没有罪,没有十字架,没有救主!
××牧师的讲道就完完全全符合这个特征,在他的信息里面,甚少提及耶稣的名,也从不提人的罪及耶稣为我们背十字架的事。这在我们信仰里面最重要的事情,在讲道里面却绝口不提,那还算哪门子的基督徒!
如果说成功神学是撒旦的诡计,我想也不为过。最后再以宾路易师母的一段话做为结束:「对真理的认识可以保护人免受欺骗。神所拣选的人必须学习去「试验」诸灵,直到他们明白何者是属神的,何者是从撒但来的。」
「你们要谨慎。看哪,凡事我都预先告诉你们了。」马可福音13:23
- #17鱼儿 于2010/06/22 15:49

- 对不起载我心中一直有的疑问...有时候我觉得很矛盾,虽我知道许多教会传的试成功的神学,但有时候又认为,难道真的认识真理基督徒一辈子都不能赚大钱妈?若有人想赚大钱就说贪明贪利,但追求成功的人并非都贪名贪利,也有很多是小时候家境穷怕了,想给爸妈ㄧ个安稳的下半年.许多人ㄧ出生家境就是那么好,而有的人呢?一辈子靠苦力劳力养活自己的儿女,辛苦大半辈子,没什么钱!!另外有时看看台湾各个教会的人,在看看佛教的人,光是奉献这种事就差了慈济ㄧ大截,台湾教会虽多,但更多的教会几乎都快没有办法存活尤其偏远地方..没人才,牧师常要ㄧ个人当敬拜团、弹琴、招待讲到...也很多没经费,,大教会有钱的超有钱,人才多的,赚大钱的,多的是!!佛教有钱到三不五时都要餐宴可以请外面的人(包括流浪汉..)享用,基督教连自己教会的爱宴,,都不一定办的起...而大教会追求建堂却忽略同个肢体的需要..我没要批评只是基督教很好这么好...
- #18岚 于2010/06/22 16:52

- 同意楼上的。难道我们要祷告说,主啊让我跟祢一样。
主在地上已经清楚自己的一生,但我们不知道,因为人生这么苦,所以希望劳苦能换来家人和自己的幸福。蚂蚁辛勤工作,它们是努力活。在箴言上不是得到称赞,用来提醒人们吗?
对于渴望成功、顺遂的事业而求神,深怀罪恶感,难道不会太苛责了吗? 人生命中有某种奋斗的意志,某些人献身公益,某些人献身事业。拳王阿里每回比赛前必先祷告,成为很强的见证,但也不可因此轻看默默无闻的人的敬虔。只是,如果不积极为工作生存祷告、请求主、运用信心,只追求属灵教训、读经、讲真理,对于想要成功的想法就深深自责说不忠心,事奉两个主。这对生来普通的我们是太遥远了。
箴言说:敬畏耶和华,必得富有尊荣为赏赐。
神没有把富有从基督徒的生命中去除。
在世上不求成功的非基督徒,几乎只有两种人,僧侣和懒鬼。而正直的基督徒亲手作工,把手上的工交托神,并仰望成全,真的这么可恶吗?
还请弟兄姐妹指教....
- #19小虎鲸 于2010/06/22 17:33

- 鱼儿& 岚
您生命的主角是主耶稣,不是这些欲望。您可以想要这个想要那个,但那不是您生命的重心与价值。您可以努力争取物质上的丰足,但那却不是您的主,也不是判断您蒙不蒙福的依据。
请您先弄懂成功神学是啥,再来考虑要不要抱怨。不要没弄懂就先发牢骚,莫名其妙的一肚子不满。
此外,请记得,如果专注于追求这些物质上的丰足以至于失去了信仰的核心,忘却了你的主,您必定没有属神的平安与喜乐,若您是神的羊,甚至主会管教您。
在您落落长的抱怨一堆教会资源缺乏,佛教徒怎样怎样之际,请问,您的主在哪里?祂管这管那,就不管您所提的一切现象?
钱看似万能,没钱也似乎万万不能,但是钱是主宰吗?我们的神难道不是您眼中万能金钱的主?
您爱主吗?
您真的爱主吗?
您爱主胜过爱自己吗?
您爱主胜过怜悯这些被异教笼络的人吗?
马太29 两个麻雀不是卖一分银子吗?若是你们的父不许,一个也不能掉在地上; 30 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31 所以,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37 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 38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39 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
我们的主要我们经历贫穷,我们不可能富有;我们的主要我们得享富足,我们不必惶恐担心匮乏。
惟愿遇顺处逆都平安喜乐。
- #20Alley 于2010/06/22 17:49

- 岚弟兄/姐妹,您好
对于渴望成功、顺遂的事业而求神不用怀罪恶感呀,我们本来就可以把心中的话对神说,我也常希望能赚多点好让我买得起房子不用到处搬。重点是,如果神没有应允呢? 如果你求神让你事业顺遂但却遭遇到难题你会因此离开祂吗? 我不会,即使祂让我穷一辈子我也不会离开祂,因为我知道如果没有神,我即使是千万富翁也不过是死的人。.
- #21岚 于2010/06/22 20:04

- 「只要信耶稣,保证一定能成功兴旺!
只要有信心,保证病一定得医治!
只要有信心,你一切愿望,都必实现!」
「努力尽本分、努力工作,然后顺服上帝主权。
上帝让你因此有钱、大富大贵,感谢主!
上帝因此依然决定让你没钱、穷困度日,依然感谢主!
成功神学只会讲第一种,只会感谢第一种,
不会讲第二种,不敢感谢第二种。」
只讲第一种显然非常错误。
很抱歉,可见我不够了解成功神学的内涵!
谢谢弟兄帮我厘清疑惑~
成功≠ 成功神学
真的很宝贵
- #22哈拿 于2010/06/22 20:32

- 我想这篇给我们最大的省思.是要我们更认识救恩的意义
分辨真理.这个世界越来越混乱.越来越多痛苦.我们时常在书房选择我们爱看的书.在教会选择想听的信息
在怎样的任何事情都不能隔绝神对我们的爱.我想我们每一位神的孩子们要当心了!因为撒旦正对我们摩拳擦掌.
凡事多用神的眼光看事情看世界.我想再大的痛苦和试探
都由神与我们一起走过!
- #23枫 于2010/06/22 23:01

- 小小羊分享的,是我的感慨!
好多次在台湾圣经网的知识库谴责成功神学的观点
却得到一堆负面评价
--虽然,不是很在意这种东西
但,负面评价背后所呈现的,是人对于真理的排斥与厌恶
满福宝、活出美好、王子与公主的身份
这些,真是吸引人到教会
但,这些,也「造就」一些无法面对苦难的信徒
华神吴献章老师曾说
如果信徒因为这些错误的观点进到教会
那么,我们要做的,是不要批评这些方式的正确与否
而是赶紧的将正确的道理教导他们
开始的时候,我是抱着这样的心情
但后来我发现,有点晚了!
因为,最初接收的信息是影响最大的
后来不论谁说,都难以改变对方的认知
除非圣灵光照,读到神话语的真意
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
人生的道路,花香常漫
神未曾应许,常晴无雨
常乐无痛苦,常安无虞
这首诗歌常唱,但唱的人对歌词所写的,认同吗?
- #24小小羊 于2010/06/22 23:57

- 枫姊妹说的,我完全同意:
[开始的时候,我是抱着这样的心情
但后来我发现,有点晚了!
因为,最初接收的信息是影响最大的
后来不论谁说,都难以改变对方的认知]
在医疗里,也是类似:
一开始就先做出正确的治疗,不要事后才来收烂摊子,
届时常常为时已晚,花一大堆金钱心力与时间,愈后却很差。
早产儿一出生,就好好做好基本处置,不要怕辛苦。
这样未必能救活救好,但起码,确实会救回很多孩子,而且没有后遗症,或是很少后遗症。
一开始懒惰、想走捷径、标准程序不做好,等二十四小时之后才来处理,届时会非常难治疗,而且常常救回的,是一个眼睛瞎掉、肺脏坏掉、脑袋报销的婴儿,或是带有严重后遗症的情形。
越多人传讲错误的成功神学,这样带进教会来的人,以后越难带他们悔改,归回真理。
若不从源头堵住,使教会信徒知道成功神学是错误,然后不要继续传讲这种错误假道,否则的话,会很难救人。
有位医师,满腔热血,到很偏远的地方去行医救人去了。
他发现,每天从早到晚,有一大堆骨折、外伤的病人,他救都救不完。
他觉得很奇怪,怎么外伤骨折那么多?
所以,他开始进行调查。
结果发现,原来是一座危险桥梁,不知情的人一过桥,很容易就摔落桥下,产生外伤骨折。
他没经费修桥,当地人也不在乎,也不想帮忙。
结果,这位医师,每天的工作,变成去桥头提醒过桥者小心。
因为,除非他阻隔了更源头的桥的问题,否则他去进行后续的救治,根本就成效不彰。
这位医师,后来事工失败,因为本来该救治病人的医师
变成去顾桥,又没有钱修桥,且孤立无援。
不过,这是后话,也不是我要讲的重点。
我要讲的重点很简单:
若不努力将源头止住,不想办法解决源头问题,只在后面的外伤骨折打转,那样根本没用。
成功神学?
亦然!
不努力纠正源头的偏差,只在后面的入教者打转,很难解决问题的。
有家基督教机构,从事的是偏差青少年事工。
刚开始,他们做的,是高中职年纪的青少年。
后来,他们放弃这年龄层,改做更年幼的国中国小青少年。
为什么?
因为他们发现,高中以上,很多东西已经定型,很难挽救扭转。
这不是说高中以上就不可能救,也不是说这些人不用去救,
而是说有时真的要小心评估,在有限的资源下,在各种感动里,要选取哪一种更为有效的方式。
同样的概念,也一样适用在救回被成功神学的信徒部分。
尽量趁早去救,不要等对方已经信了成功神学,才要去救,那时常常为时已晚,非常难救。
另一个类似的,就是预防针。
不要等到生病了,才来治疗,
尽量先打预防针,就可以避免很多重大疾病。
对异端的防护,也是类似。
一开始先教好,不要等对方进到异端,才想去救出来,因为都很难救。
- #25贫穷贵公子 于2010/06/23 09:48

- <a href=' http://www.guizheng.net/index.asp ' rel='nofollow'> http://www.guizheng.net/index.asp </a>
归正福音网简体字网页
不知小小羊有没有
有唐牧师大量讲道录影下载
- #26基督徒 于2010/06/23 13:08

- 一连串的迂腐的观念,造成一个由不稳固的偏差的教义,建立的复合型稳固的宗教敬虔与人生福报的信仰模式。
我或且称之为是「新系统神学」,要解毒这种新神学需要系统化的思考,又不造成另一个封闭的系统。
西方的大学起源是基督教修道院的神学体系,有修道主义的传统。这个修道主义可以是正面而光明的,不都象征奥秘或黑暗面,也不都是借着苦待己身寻找亮光。
东方中国的知识传统是在大学之上才设立研究所谓的「怪力乱神」的宗教学院,在台湾有规模有传统的辅仁大学神学院还是依从于罗马天主教的权威,才可以继续生存下去。
灵恩运动的潮流混合了「见证解经」、「信心医治」、「积极思想」,将信徒带进人本主义的漩涡,自然特别受到东方中国的社会欢迎。
深究其根本的问题,要一个人去信一个超自然的神,是找不到真实的意义。这个超自然的观念在圣经并没有特别强调,人需要超越的不是神创造的宇宙万有,耶和华从未要求摩西去天外之天见祂,却要摩西去何烈山上遇见焚烧的荆棘。
拿撒勒人耶稣医好那个在毕士大池旁等待的病人,这个神迹主要的意义在于主耶稣在安息日医治病人,而不是强调只要有信心就可以得医治。那个病人以前没有信心吗?不是。是因为躺在旁边没有人把他放在池子里。
谁把摩西放在焚烧的荆棘前面?晓谕古时众先知的神。我们不必先接受荆棘是否焚而不毁,就相信耶和华是自有永有的神,同理,我们也不必先接受毕士大池的病人是否真的得到医治了,就相信主耶稣在安息日治病不会改变他的智慧与能力。
如此的信心不能说是建立在人的感官经验的基础上,而是本为真理的圣灵借着神的话之启示使我们明白。圣灵之为神不是与真理的本体分离的,圣灵的工作也不是激动人去抵挡真理。神没有义务没有责任要解决人的实务经验与理论冲突的问题,灵恩运动给人一个寻求合理化信仰的门路,以个人经历的见证解释明白圣经,解不清楚的就说是超自然神迹凭信心相信,这不是圣经的教训。
主耶稣对那个病人说的另一句话,被解释为那病是因为罪的缘故,没有切中核心。「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犹太人对那医好的人说: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他却回答说:那使我痊愈的,对我说:拿你的褥子走吧。他们问他说:对你说拿褥子走的是什么人?那医好的人不知道是谁;因为那里的人多,耶稣已经躲开了。后来耶稣在殿里遇见他,对他说: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那病人不承认是耶稣医好他,又暗示耶稣也在现场。这个心态就印证了以赛亚书说的恐怕他们的心回转了就得医治,这个神迹的目的是要人看见奉差遣的弥赛亚的宣教与事奉的新的典范。
这个新典范是信心医治吗?不是。是积极思想吗?不是。是悔改就得救吗?不是。有人悔改的动机不是因为承认弥赛亚的救恩,有人重生之后又回到罪中,主耶稣后面那句话就是在讲这个。你已经痊愈了,不要再犯罪,恐怕你遭遇的更加利害。犹太人信神迹,希腊人求智慧,弥赛亚降临救恩出于大卫的子孙拿撒勒人耶稣,这当中最大的意义,是要人凡事认定基督是主。
文化基督化不只是在文化艺术的形式上加进圣经的信息,也不是以为艺术的思维活动可以取代基督的救恩。一个人透过艺术的欣赏与沉思产生心灵安慰的功效,却可能不认识神也不知分辨真理的圣灵。文化基督化高举的中心信息还是基督是主。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translate.goog/blog/post/269196776?_x_tr_sl=zh-TW&_x_tr_tl=zh-CN&_x_tr_hl=zh-CN&_x_tr_pto=s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