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论断’这句话实在太好用了!
多少基督徒充满所谓“爱心”与“包容”,然后遇到任何真理辨正、任何罪行责备,全部都搬出‘不可论断’这个挡箭牌,然后堵得大家哑口无言。
但是,不好意思!
我就不是那种会被这种话堵住的人!
因为保罗也不是这种会被这种话吓到的人!
真正的圣经真理,绝对可以解通‘全本’圣经,不管你如何用各种反合性经文(paradox)(似非而是)(看来矛盾,其实不矛盾)来检验,保证都非常和谐,毫无矛盾。
错误的假道,绝对经不起反合性经文检验,而且常常一验就倒、一戳就破。
看重‘全本圣经’,不能断章取义,必须合理解通全本,这是很基本的基督徒观念而已,甚至简单到只是一种常识罢了。
但可怕的是,为什么几乎没多少基督徒有这种观念,而且认真执行的?
假使看重‘反合性’经文,我不相信还有那么多人会被人欺哄!还有那么多人会陷在各种错误教义中爬不出来!
除非都不读圣经,除非都不认真去想,否则,随便读一下,都可以发现一大堆反合性经文,而且很快就可以检验出自己原本观念能否解通这些经文。
问题是,多少人,就这样跳过去了?
结果,当然变成‘常常学习,终久不能明白真道’(提后3:7),
脑袋乱成一团,处事毫无智慧,教义彼此矛盾。
保罗讲出很多‘不可论断’的教导。
随便举些经文:
‘你是谁,竟论断别人的仆人呢?’(罗14:4)
‘你这个人,为什么论断弟兄呢?’(罗14:10)
‘所以,我们不可再彼此论断’(罗14:13)
‘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林前4:3)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林前4:5)
若再加上圣经其他地方‘不可论断’的教导,那经文就更多了。
不过,我们今天只单单看保罗部分就很够了。
‘不可论断’,绝对是圣经教导。
问题出在哪里?
出在这个规定,是不是可以无限放大?无限使用?
出在这个规定,是否毫无任何限制?毫无条件?
假使可以无限放大使用,那我保证,全世界立即停摆!
法官不可以对罪犯判刑,以免触犯论断之罪!
警察不可抓坏人,以免触犯论断之罪!
父母不可管教小孩,以免触犯论断之罪!
你丈夫外遇被你当场逮到,你依然不可责备他,以免触犯论断之罪!
看见荒谬与可笑了吗?
真正的真理,绝对经得起检验!
错误的谬论,一验就倒!
看看保罗吧?
读圣经要认真,不要只抓出一、二句同类的经文,就以为自己懂这经文了!
没先拿反合性经文来检验一下,你怎知自己的观念是正确的?
讲出‘不可论断’的保罗,那他下面这些话和行为,算不算论断?
他能说不能行,言行不合一,讲一套做一套,是吗?
1. ‘恨不得那搅乱你们的人把自己割绝了’(加5:12)
奇怪了!不是不可论断吗?
为什么保罗对加拉太教会里面,传讲错误教导的人,气到讲出恨不得这些人把自己小鸡鸡割死算了这么没教养又不入流的话?
不是凡事等候主来再分辨即可吗?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5)
为什么急着现在就要分辨,而且还骂人?
保罗讲错了?保罗做错了?还是根本就是你自己搞错了,却不知道自己错得一塌糊涂?
2. ‘你们应当把那恶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林前5:13)
奇怪了!不是不可论断吗?
保罗竟然骂哥林多教会,严厉责备他们,因为他们没将犯乱伦罪的信徒赶出教会。
‘你们还是自高自大,并不哀痛,把行这事的人从你们中间赶出去’(林前5:2)
请注意哦!
保罗不是称赞哥林多教会不赶人是‘有爱心’、‘很谦卑’,反而严厉骂他们是‘自高自大’。
很奇怪,不是吗?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
包容犯罪者,竟然上帝认为那叫自高自大;
严厉赶出犯罪者,竟然上帝认为这样才叫谦卑不自高;
会不会,上帝藉保罗的口讲出来的东西讲错了呢?
不是凡事等候主来再分辨即可吗?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5)
为什么急着现在就要分辨,而且还骂人呢!竟然“论断”人家是自高自大?
保罗讲错了?保罗做错了?还是根本就是你自己搞错了,却不知道自己错得一塌糊涂?
3. ‘犯罪的人,当在众人面前责备他,叫其余的人也可以惧怕’(提前5:20)
奇怪了!不是不可论断吗?
保罗竟然要大家在‘众人面前责备犯罪者’?
‘众人面前’呢!
疯了吗?不晓得人要面子,不知道不能伤人的自尊心,不知道人家会因此跌倒,以后不来教会了吗?
保罗竟然这样干!而且对象就是大使徒彼得!
‘后来,矶法到了安提阿;因他有可责之处,我就当面抵挡他。、、、但我一看见他们行的不正,与福音的真理不合,就在众人面前对矶法说’(加2:11、14)
不是凡事等候主来再分辨即可吗?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5)
为什么急着现在就要分辨,而且还骂人呢!竟然当众“论断”人家,还要大家学他这样做?
保罗讲错了?保罗做错了?还是根本就是你自己搞错了,却不知道自己错得一塌糊涂?
4.‘然而,人在何事上勇敢,(我说句愚妄话,)我也勇敢。、、他们是基督的仆人吗?(我说句狂话,)我更是’(林后11:21、23)
奇怪了!不是不可论断吗?
保罗不是‘连我自己也不论断自己’(林前4:3)吗?
为什么这里竟然敢“论断”自己,甚至是“自夸”了呢?
你去讲这种话给人家听听看,有谁不觉得这明明就是自夸自大呢?
不是凡事等候主来再分辨即可吗?
‘所以,时候未到,什么都不要论断,只等主来,他要照出暗中的隐情,显明人心的意念’(林前4:5)
为什么急着现在就要分辨,而且还“高抬自己,批评别人”,同时触犯“论断自己”和“论断别人”的大罪呢?
保罗讲错了?保罗做错了?还是根本就是你自己搞错了,却不知道自己错得一塌糊涂?
弟兄姊妹们!
我们是越信越有智慧,还是越信越笨?
上帝明明说: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诗111:10)
‘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箴1:7)
为什么我们却越信越笨、越信越没智慧、越信越没知识呢?
我们以为自己学到很多知识,结果,为什么一验就倒呢?
上帝的知识,是彼此矛盾的吗?
上帝的智慧,是彼此矛盾的吗?
圣经就是上帝的话,上帝绝不矛盾,圣经也绝不矛盾。
假使我们解出任何矛盾的道理出来,问题不是出在上帝,而是出在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不够敬畏上帝!
请不要对我抗议,说你有多敬畏。
真敬畏,假敬畏,谁知道啊?
难不成你要说你真的很敬畏上帝,但却越信越没知识也越没智慧,所以圣经讲错了,上帝说谎?
你若真心敬畏上帝,怎可能容让你脑中继续存在乱成一团的错误教义,而不赶紧回归真理?
‘不可论断’这句话,不是随便可以乱用的规定,不能随便拿来神功护体,
所以,我们千万不能乱用与滥用,以免得罪神。
看出分寸与界线在哪里了吗?
1. 基督徒不能‘论断’,但要‘判断’。
2. 何为论断,何为判断,要照圣经来,小心分辨,不要搞混。
3. 分辨原则稍微列举一些如下(不是全部):
1. 一般而言(不是绝对),涉及‘绝对真理’的领域,不得随便用不可论断来禁止;涉及‘相对领域’部分,才是不可论断的适用范围。
2.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3. 不准两样法码,必须公平法码。
4. 不准宽以待己,严以律人。
5. 纠正别人之前,要先纠正自己。
6. 最终的判断者是上帝,不是我们,所以我们不要以为自己一定可以绝对正确判定一个人的一切外在行为、内在动机。
7. 最终的审判者是上帝,祂将对所有的人做出最终的判断。
8. 有上帝智慧的人,才有能力对人事物做出好的判断。
请用你原本的观念,去检验上面我讲的那些看似保罗“论断”的经文。
也请用我讲的这些观念与分寸,去检验上面我讲的那些看似保罗“论断”的经文。
解不通的,当然是错误,当然要悔改归正。
愿上帝帮助我们
小小羊
https://www.xiaoxiaoyang.net/archives/1349
- #1基督徒 于2010/07/12 20:35

- 我鼓励所有曾经在这个网站引用圣经,留言要小小羊或其他人不可论断,却不愿意进一步认真思想回覆的人,无论你们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再一次回来这里阅读文章,这是一次信仰归正的机会。
在教会有人也知道这个网站,有牧师固定在追踪这个网站,有谁在台上在台下用眼神对我示意,表明教会对这个网站言论的对应政策,我都看在眼里也思想在心里。各人有什么难处不能表明自己归正路线的立场,讲难听一点我从来都不是教会奉献的大户,教会的决策在知道我反对灵恩运动之后,也不再主动征询我的意见,凭着这一点我早该认清却没有认清灵恩运动在台湾的影响力,这是我十年来最大的失误。
基本上唐崇荣牧师的言论我是同意的,他说灵恩运动五十年之后还会起来作乱,我个人对灵恩教会的策略也不是短视近利。一个基督徒怎样牺牲舍己,上帝交付给基督徒的是什么使命,这不是民主的程序也不是大主教一个人的独裁可以改变的。
- #2Leonard 于2010/07/12 20:58

- 亲爱的小小羊
您归纳出的八点意见让我受教, 但很不好意思,我还是没有很明白, 例如若在教会内有弟兄很有可能正发生外遇但并没有直接证据,但有很多传言, 那其他的弟兄姐妹或牧者或长执该如何说如何做不会不小心变成神所不允许的"论断", 该如何处理才是神所允许的"判断" ?
感谢
LEO
- #3红宝石 于2010/07/12 23:43

- 我这一阵子一打开电视就会看到玺恩在中视的金曲超级星的比赛。玺恩是我们灵粮堂大家长周神助牧师的媳妇。她本身应该是个代领青年牧区的师母。这类节目是时下流行的选秀型节目,是提供想要转型的流行歌手的令一次机会及舞台。她的造型及歌舞表演其实是满媚俗的。我对一个牧者想要身兼艺人感到很不舒服。我觉得一个已有职份寻求神的国的人就不该追求世界。我的教友劝我不要论断,并认为她可能想借此机会吸引年青人。我很不以为然,这件事已使我不想继续待在灵粮堂了。请问,我是否在论断?
- #4主里弟兄 于2010/07/13 10:05

- 回应红宝石:
小小羊有文章已就你提出的详述了他的观点, 也有一些连接文在里面, 请参考
发问:将流行文化带入教会,可以吗?
<a href='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241099.html ' rel='nofollow'> http://blog.roodo.com/yml/archives/11241099.html </a>
- #5JK 于2010/07/13 10:14

- 我自从看这版的第一篇文章第一个字开始, 我从来就没有觉得这版是在论断耶, 我反而真的觉得这些教导帮我从以前一些被误导以及不明白的观念走出来, 也明白错误的教义会让人完全不明白神, 甚至一生都无法活在神的自由中, 像成功神学的谬误就是一显例, 起初及乍闻成功神学, 人会以为被激励, 但最终会被物欲捆死, 所以成功神学分明就始撒旦的技俩, 小小羊对圣清及神的体会方享帮我什多, 我知有一姐妹(姑且称之, 因她毕竟仍在教会), 就因信神会帮她赚大钱, 所以借贷做生意最后要躲债, 还见证说有某官帮她解围等等要我们为她感恩, 问她问何欠钱却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 我想这是成功神学害人的一小例而已吧. 会认为这版在论断的人是不是"灵"就不对了, 这些人有领受圣灵吗? 要不为何连圣经所说的都不赞同, 还搬出"不可论断"这种曲解原意的理由呢?
- #6Sandra 于2010/07/13 12:42

- 请问, 灵粮堂是属于灵恩派吗? 而灵恩派和成功神学并不一定重叠对吗? 因为我也是来了这个园地之后, 才知道这些分别, 之前都被教导哥林多前书说的, 大家都是属基督的, 不要在中间分谁属保罗的或者矶法的(注).
因为之前朋友的妈妈想要去教会, 但是我只知道粤语和英语的教会, 经过打听, 知道灵粮堂香港的分会说普通话, 我们就去了, 但是让我觉得困惑的是, 传道人不停的说, 上帝跟我说, 圣灵感动我, 搞得我朋友的妈妈现在就会说, 我忽然很不安, 可能是上帝提醒我, 我很无语. 我看唐崇荣牧师的救赎论中间有提到, 最亲近上帝敬畏上帝的人, 反而不敢这样动不动就说上帝怎样怎样, 不亲近上帝的人, 反而开口闭口. 但是, 我也不敢也没有能力论断/判断啊. 不到最后一天, 连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麦子, 还是稗子, 我怎么回答我的朋友妈妈呢? 而且, 这个教会还有传道人真的很兴旺啊?
然后, 最后, 牧师要求大家跪下来, 把鞋子脱掉, 交出主权, 然后宣告什么(我忘记了), 请问, 这样合乎真理吗?
谢谢您
注: 哥林多前书
1:10 弟兄们、 我借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 劝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分党.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1:11 因为革来氏家里的人、 曾对我提起弟兄们来、 说你们中间有分争。
1:12 我的意思就是你们各人说、 我是属保罗的.我是属亚波罗的.我是属矶法的.我是属基督的。
1:13 基督是分开的么.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么.你们是奉保罗的名受了洗么。
- #7Eric 于2010/07/13 12:54

- 从前教会不准女人穿长裤或短裙也没有投票权
吉他与电子乐器也曾是不被认同的演奏方式
那些法利赛人与异端裁决所式的论断
从耶稣时代直到今日都还隐约存在
当初加尔文也曾被天主教会定为异端
在建立教派后也曾处死异端
但真正的信仰精神会慢慢显现出来成为普世价值
- #8meku 于2010/07/13 13:11

- 不知道该不该回答
灵粮堂是灵恩派喔..........
我曾经听过她们医治特会的课程
内容有部分甚至还提及你的家人会祖先曾经流产或堕胎
会有婴灵跟着你这种事情的
要破除咒诅等等的
- #9JK 于2010/07/13 13:39

- 恩我在灵粮堂聚会四年
灵粮堂是灵恩派
聚会前会有人准备毯子类的就是要"倒"的准备...
我曾在一个聚会中被主领的人从前额"推"倒在地, 我很确定我是被推倒的, 因我意识仍很清楚, 因为台上台下已有一堆人倒地...因为我一直祷告都没倒在地上.....聚会中还有人会一直笑一直笑....
- #10愿在基督里得喜乐的人 于2010/07/13 13:53

- 给Sandra :
我之前就是待在灵恩教会,
但我那时候不知道那是灵恩,
牧师真的很常用您所说的:
上帝跟我说, 圣灵感动我,
真的是超级频繁的!
我信主时间很短,
不到一年,
但我当初真的很想听到神的声音,
所以尝试着使用他们的方式,
可是我一直听不到~一次都没有!
我那时很难过,
以为可能我信的不够久,
而且很常犯错,
所以神不屑跟我说话,
但后来跟一些归正信仰的弟兄讨论,
才发现这不是绝对的,
上帝不见得会用明确的声音告诉人祂的心意,
因那是属于隐密旨意,
祂通常不会透露的,
但祂保证一定带领肯顺服祂的人,
内心的感动也不见的是圣灵给的,
也可能是出于自己或是魔鬼,
要看是否符合整本圣经的原则。
所以其实很多人动辄说上帝对我说、圣灵感动我,
其实搞不好上帝根本没这样做、圣灵根本没这样说,
他们这样讲只是羞辱、妄称主名而已。
所以之后遇到动辄用"上帝对我说的人",
我觉得听过去就好了,
不用太过于认真。
至于灵粮堂是否为灵恩教会,
您可以私下写信问小小羊弟兄,
包含是否要继续待下去之类的。
求神帮助我们。
(若有讲错,请小小羊删掉这个回应)
- #11卢比 于2010/07/13 15:05

- TO 愿在基督里得喜乐的人
曾经也是有人跟我说她听到上帝跟他说,圣灵跟她说
并且公开在场合里说!
我当时有着很大的疑惑决得自己从来没听过神对自己说话,而感到难过失望
是不是我不够好、、、
或是按手祷告没倒下
是不是我跟别人不依样?
我曾经还为了此事禁食祷告了一整个晚上
平日我也去翻过属灵书籍有关听见上帝说话的书
而我也没听过任何声音
直到现在
我真的痛恨那些说我听到神跟我说、、、
因为我就这样走过来的!
我变成寻找神的声音大过我对神真理的渴慕!
这样只是让ㄧ堆人跌倒。
另ㄧ种说法就是变相的骄傲!
听到声音好像比较属灵吗??
我怎么知道那是不是你自己的声音还是上帝的声音
其实你自己也并非清楚不是妈
根本无从查验!!
神有必要跟我说话吗?
圣经不足以告诉我他的旨意是什么了吗?
我未何ㄧ定要"听见"神跟我说话?
- #12Sandra 于2010/07/13 15:16

- 谢谢大家的回答.
我觉得我应该明白了, 不要论断绝对真理的部分, 但是相对真理到一般的事情, 就要用真理检验, 培养自己判断的能力... 努力中.
以赛亚书9:16 因为,引导这百姓的使他们走错了路; 被引导的都必败亡.
因此, 被引导的也要敬醒, 而不是无条件照单全收, 最后才赖说都是跟错教会牧师传道人.
我不是说谁赖教会牧师传道人, 我是提醒我自己, 不要傻傻的, 最后才来找借口.
因为从前我也有些担心为什么大家都有看到异象, 说方言, 然后常常都有圣灵感动, 只有我没有...难道...我比较差劲?...就会小沮丧.
- #14小小羊 于2010/07/13 21:16

- 上帝的企管学这本书,我没读过,所以没有评论。
是否是归正神学?恐怕不见得。
另外,归正神学一般不是与马丁路得连在一起讲,而是加尔文。
- #15基督徒 于2010/07/13 21:52

- 很可惜,那些最常讲合一的教会,为了眼前快速可得的利益,丢弃了纯正的教义,往后在那些偏差的信仰结构里面,付出加好几倍的努力,都难以归正。
众人只看见他们很努力地追求圣道与圣灵,却少有人可以看见那个隐藏的错误的框架。美国威斯敏德神学院哲学博士,前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院长李健安牧师对教会的现象有很精辟的评论,他指出教会的讲台与圣乐走在速食化的潮流里面,主其事者想要立即见到成果的心态非常严重。
中国有一句成语「揠苗助长」,一个基督徒生长的家庭,学校的老师同学,工作的老板同事,教会的牧师兄姐,如果,非常不幸地,全部都是速食派的,这个基督徒,如同电影楚门的世界(The Trueman Show)那个可怜的男主角,就算看见了世界的另一面,也只能选择继续扮演小丑的角色。
- #16Eric 于2010/07/13 22:24

- 谢谢版主
获益良多
希望错误的极端灵恩与敛财神棍早日悔改
也期待刚强的归正信徒引领社会
- #17Evie 于2010/07/14 11:15

- "我不是说大家不能在灵粮堂这种教会当信徒,请不要误解。
但是,自己要很清楚自己教会错在哪里"
小小羊,你好!回应你上面的话。会不会即使知道自己教会教导的问题,听久了很可能会变麻木而认同。我觉得应该鼓励弟兄姐妹接受纯正的信仰教导,这样基督徒的生命才能成长起来。
- #18Leonard 于2010/07/14 11:39

- 非常感谢版主花这么多时间回覆, 打字就要很久了
这确实是圣经的教导, 我真的是要更下苦功研经, 您讲的经节我都读过, 读过之后"啊, 对啊, 本来就应该这样啊, 怎么都想不到" 没办法这么成熟的应用在教会生活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形, 够不够追求真的可以从果效看出....
再次谢谢, 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 #19小小羊 于2010/07/14 11:52

- 1.会不会即使知道自己教会教导的问题,听久了很可能会变麻木而认同。
答:
有可能。
但是,正如我们活在不信者占多数的世界,一样有可能久了之后就被他们污染一样,这是需要一辈子儆醒、时时省察的事。
2.我觉得应该鼓励弟兄姐妹接受纯正的信仰教导,这样基督徒的生命才能成长起来。
答:
是的,这样当然最好。
但麻烦的事情是,当台湾越来越多教会都陷入偏差里,当我们越来越难找到纯正信仰的教会去时,怎么办呢?
有些弟兄姊妹居住的地方,就是找不到更纯正的教会去了啊!
这时,与其不去教会,还不如继续留在原本教会里。
另一方面,当所罗门王过世之后,以色列民族的王国发生分裂,变成北边拜偶像的以色列国,和南边信耶和华的犹大国。
假使你是当时住在北国又敬畏上帝的居民,你该怎么办呢?
当时,确实大量敬拜上帝的人,包括很多利未人,都迁徙到南国去。
然而,依然有些人继续留在拜偶像的北国。
这些人,就是上帝所说的那些不拜巴力的七千人。
这些人的姓名,圣经连讲都没讲。
但是,这七千人的事迹,不仅旧约讲,新约一样继续讲,可见这件事的重要性。
不仅那七千人而已,假使我们留意一下旧约先知,请注意一下,会发现当时北国的耶和华先知好像比较多哦!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上帝要用这七千人、那些耶和华先知,一方面警告北国要悔改归正,另一方面是审判时的定罪。
其实,很多人到最后审判时,都没有借口、全部都会被上帝当场堵住,因为上帝会告诉他们,早就派很多人去叫他们悔改了,而且也给他们很多机会悔改了,但他们坚持不改,更是可恶。
『挪亚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见的事,动了敬畏的心,预备了一只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从信而来的义』(来11:7)
挪亚传福音那么久,结果根本没人信,只有他一家八口信而已。
但是,上帝正是用这样的一家人,判定那个时代更是该死!没有人有借口!
因为,挪亚一家虽然活在邪恶的时代,依然坚守真理,那些随波逐流的沉沦者,没借口说我没办法、环境就是这样。
换教会,很好;
不换教会,也很好。
这是相对领域,不是绝对真理。
有时,上帝要一些人换到南国去;
有时,上帝依然要一些人留在北国。
留在北国,
有些人,上帝要他们当大声疾呼的以利亚;
有些人,上帝只是要他们当沉默的小信徒。
不管哪一种,我们都尊重当事人的决定,因为那是当事人自己必须寻求上帝的心意,我们只求不管如何,务要至死忠心,如此而已。
愿上帝帮助大家。
- #20JK 于2010/07/14 11:54

- 我很赞同EVIE说的, "听久了很可能会变麻木而认同。", 我记得我是同事带我去灵粮堂的, 初信时对圣经不熟, 牧师说什么就信了, 真的假的讲道内容混在一起时, 初信者或大部份人很难分辨那一部份是合乎圣经, 那一部份有问题, 旁边一大堆人都这样很配合牧师, 都这样做的时候, 真的我就以为倒啦, 大哭大喊大笑, 说些没人听懂的搭搭搭搭的话, 这样是圣灵的工作"之一", 如果不是刚好有人点醒, 真的会以为教会就是要这样, 我也是最近才到长老教会,也正好逛到这个园地, 才恍然大误, 阿, 为何我会被灵恩派迷误了十几年阿,也为以前在灵粮堂没有被圣灵击倒的失望感到很好笑...唉, 如果我是早在教导纯正的教会, 就不用这样浪费时间追求一些无意义的东西, 也可以花时间多研读圣经了, 但我相信神任凭我去让我有这些经历, 也帮我更能分辨真道假道了, 所以我也很珍惜我在错误的教派学到的错误经验....
- #21古义人 于2010/07/15 11:57

- 曾经在一家基督教网站看到一个帖子,有人为撒旦祷告,向撒旦献爱心,我觉得自己真有一些动“义怒”的冲动。诗篇中有一节诗,可以描述我的心境:“我见恶人离弃你的律法,就怒气发作,犹如火烧”【诗119:53
【结3:18-21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我何时指着恶人说,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劝戒他,使他离开恶行,拯救他的性命,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恶人,他仍不转离罪恶,也不离开恶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再者,义人何时离义而犯罪,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义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离了罪。”【结3:18-21 】
- #22Firehacker 于2010/07/15 14:47

- 看了这里很多的文章,觉得受益良多。
https://mickey1124-pixnet-net.translate.goog/blog/post/269196852?_x_tr_sl=zh-TW&_x_tr_tl=zh-CN&_x_tr_hl=zh-CN&_x_tr_pto=s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